欧阳

……

夷陵老祖的后台(七)

  宠羡!

  宠叽!

  (我有罪其他人写的羡羡都有辣——么萌而我一心只想让羡在起点的路上越走越远233)

  




  很快,两人回到了演武场,,幽月瑾已经离开去魏无羡待过的小世界接蓝忘机去了。

  “你的实力虽然恢复了不少,但是你现在不能完美运用你的力量,甚至血脉之力都没有恢复,这几天,你跟来夜家求学的学生们一起训练,等你掌控了些力量,我带你出门游历。”夜千瑾看见魏无羡进来,收起了眼中的戾气,严肃地说道。

  “嗯,出去,我可以去看看我和蓝湛之前去过的地方吗?”魏无羡应了一声,随后有些纠结地问了一句,眼中有点期待。

  “等你实力提上去了,随便你去什么地方玩,不管你。”夜千瑾轻笑一声,魏无羡眼神亮了。

  于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魏无羡被夜烁莘带走训练……

  有一点,魏无羡很想不明白,就是为什么夜家的各种训练那么惨绝人寰还有那么多人把孩子送到夜家深造啊!

  经过夜家铁血的培训,魏无羡才感觉在蓝家的求学蓝家的惩罚是有多温和,蓝家顶多是对一双手不友好,夜家就不一样了,训练对全身都不友好!你能想象到早上还很精神的一小伙子晚上爬回寝室的那种恐惧感嘛!

  这还不是最恐怖的,关键是夜家随机的阵法实战演练啊!

  有一次,夜清寰兴致上来陪这群小朋友一起实战演练,还承诺:“我会压制实力,你们若是在阵法之中,能找到并抓到本座,训练减半。”

  本来一群傻小子都觉着,这把稳了,实际上,就算夜清寰压制了实力,也是站在诸天顶尖的那一批高手,再加上,夜清寰有操控时间的能力,就算不能直接逆转时间,也能从时间里得知他们下一步要去什么地方,以至于夜清寰像逗二傻子一样,把这群傻小子忽悠瘸了,不但输了他们之间的比赛,还累了个半死。  

  对此,训练负责人夜烁莘表示:我可能不是人,但阿寰你是真的狗,坑自家外甥和一群小朋友你良心不痛吗?

  其实夜家的训练是真心不能算难,只是刚开始训练的时候,都是一群娇生惯养的大少爷,魏无羡更是刚刚修复好肉身,更是没受过这种训练,以至于横着出门爬着回来。

  魏无羡的天赋是真的很高,很快,血脉觉醒,夜家的各种剑法,道法都掌控了,酸了一众仙门百家的人,更有甚者,企图跟着直播一起修炼。

  只是……夜家的功法哪怕是御龙大陆的天之骄子也需要一段时间吧修炼,那么容易就让人学去了,怎么可能!

  光是魂魄或是心性,就能刷下来一片人。

  蓝忘机被带走了,幽月瑾直接撕裂虚空带走了蓝忘机,至于蓝家各位大佬的分身,已经恢复记忆开始脱离仙门,整顿家族。夜岚歌和魏长泽留在小世界,等着仙门百家的惩罚降临。

  魏无羡掌控了自身的力量,夜千瑾带他出了夜家历练。

  魏无羡一路见了不少他在摘星楼的书籍上看到的各种妖兽,也斩杀了不少妖兽。

  在暗溟之森,魏无羡刚斩杀了一条九头冰皇蛇,将兽身收进生命空间,转身准备走,去被人围住,不少人,甚至……在昏暗的林中,甚至不知道有没有人支援。

  魏无羡心一沉,还没开口四面八方就有不少人向他攻过来,魏无羡提起无忧挡住了来人的攻击,一个后翻拉开距离,手中催动剑诀,凌厉的剑气如同长虹,不少人被魏无羡诛于剑下,然而,这不影响那些人对魏无羡的杀意,依旧有不少人前赴后继,企图杀死魏无羡。

  鲜血肆意地洒落在暗溟之森的大地上,树木被强大的术法摧折,魏无羡执剑杀敌,越来越多的人死在魏无羡的剑下,仙门百家首次见识到了那把剑在魏无羡的手中能发挥出多大的威力。

  然,人数只多不少,魏无羡将剑插入地面,撑着剑喘气,实在是站不起来了,他杀得这些人,数量上已经超过了他以往参加的所有战役所杀的人了,一些人见魏无羡体力不支,提剑杀过来,直指着魏无羡的喉咙 

  仙门百家不由得紧张起来,有人希望魏无羡活下去,如果魏无羡死了,万一夜岚歌和魏长泽一个想不开,他们这个世界就完了!

  当然,也有人巴不得魏无羡早点死,比如江晚吟母子。江晚吟妒恨地看着直播上的魏无羡,就是这样,魏无羡一提起剑就能夺走所有人的目光,哪怕是现在这种狼狈的境地,也有人在他的耳边念着什么:

  “夷陵老祖剑法了得,先前没能见上一面当真是可惜。”

  “魏无羡这剑法,哪怕是含光君都不相上下吧,当真是强。”

  “……”

  该死!凭什么!凭什么啊!凭什么他魏无羡可以提剑杀敌,他现在却连金丹都没有,连放在一边的三毒都只是个摆设!魏无羡!你怎么还不死啊!

  魏无羡支着剑,看到杀向他的暗卫,心中没有半点波澜。

  三。

  二。

  一。  

  看着被锁链穿心的暗卫,再看眼前无数被血煞戾气拧断脖子的人魏无羡抬头,看着天边俯瞰众生的夜千瑾,眼中满是震撼。  

  强!  

  很强,感觉……无论如何都无法匹敌的强大,魏无羡没有见到夜千瑾是怎么动手的,不,他可能都没有动手……

  “傻掉了?”夜千瑾闪身,出现在魏无羡身边,伸手把人拉起来,魏无羡没受什么伤,就是体力耗尽了而已,被夜千瑾拉起来,魏无羡直接不客气地扒在舅舅背后,夜千瑾高高在上的修罗形象一秒破灭,翻了个白眼,转身看着这面前尸横遍地,冷笑一声:“暗九,给那些家族提个醒,让他们自己来收尸,本君可没那个心思处理这些。”

  “是。”暗影一闪,消失在暗处。

  “……舅舅,你不觉得你这样很嚣张吗?”魏无羡听见夜千瑾的安排,沉默片刻,还是问了出来,让人来收尸?这是赤裸裸的宣战吧!

  “如果不是陪你历练,我不介意亲自上门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嚣张,我虽然不管那些家族宗门的什么明争暗斗,但是,若是真的犯到我血域,我也不介意破一次戒。”夜千瑾不屑,魏无羡更加想知道,他舅舅之前这样……为什么没被乱棍打死?果然有实力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舅舅,你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吗?你该不会每次都是这样的吧!”魏无羡越想越是头皮发麻,话说舅舅你那么飘,其他舅舅处理后事处理得过来吗?

  “我有几十万年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了,我在意的是诸天万界山河永存,天道规则轮回不败,而不是一隅之地种族兴衰,皇权更替,像这样的战斗,对我来说只是小孩子之间打打闹闹罢了,作为诸天的君主,哪一次战役不是动碾成百上千万人你死我活?这些?还不够填堕神战场的一个坑呢,你学着点,未来这诸天,可是要交给你的。”夜千瑾看着眼前的浮尸,眼中波澜不惊,魏无羡也沉默了,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为什么……会那么残酷?

  “这个世界,有实力,才有说话的资格,我明白你的心思,世界残酷,你的善良需要带点锋芒,现在的你,只有先学会了狠,才有机会去仁慈。”夜千瑾很明白,魏无羡出门这些天的所作所为他都看在眼里,对于魏无羡的赤子心,他很欣慰也为他骄傲,但是,对于魏无羡过分善良,他不是很认可,黑暗无边无际,容不得他太过无私的善良,在外太久,让魏无羡学会了珍视他人,却没有让他学会先保护好自己。

  生而为人,没有谁必须要为了旁人放弃自己,没有谁必须对旁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迁就,因为这跟他没关系,帮的多了,有时候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了,他们……怎么配?

  

  

评论(15)

热度(13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