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

……

曲尽——阅歌体(一)

  阅歌体!

  少年求学课堂名场面的时候!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处于丹府,能劈山填海,怨气也可以,为何不能为人所用?”魏无羡这话说出口,蓝启仁还没来的及说些什么,天空传来一道声音——

  以接受启动音,正在开启音乐库,请收听下列歌曲(魏无羡个人曲——孑行)

  众人懵住了,什么东西?歌曲?魏无羡的?魏无羡自己也愣住了?什么玩意儿啊?

  “安静听,说不定是天道降下的大机缘,不要乱了阵脚,错过重要的信息。”蓝启仁毕竟年纪大,看过的东西也多,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沉着声音安抚一众求学的子弟。

歌词:

  寥寥星子碰落

  携一老酒山头独坐

  此世间 配我邀与同饮唯清风

  萧寂倾北斗

  苍生安睡兽圈禽囿

  天地何其大 独有一个我

  此世间配我邀与同饮唯清风?这个评价也太高了吧!一众学子惊讶,毕竟魏无羡刚刚说了些什么,他们心里还是有数的。魏无羡自己都在心里吐槽,这歌确定是唱给他的?还有后面这几句,怎么感觉怪怪的……

  这众生皮肉

  生良目善口

  端端睁眼作盲

  咄咄指清为浊

  谅我天生钝拙

  便大方道声罪过

  索性举世成敌放肆而错

  这几句歌词,倒是让蓝启仁怒气稍缓,眼中多了些赞许,不惧人言可畏,坚持心中的道义,不错。随即皱起了眉头,这样看来,关于魏婴的未来,坎坷不少啊……

  云云杂舌指说

  勉强撑理实在性懦

  谁不知 诸君不过是抱弱成众

  安稀罕名头

  我敢纵步去而为魔

  纵万人争唾也昂首而活

  众学子悄咪咪看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自己都无言以对,他不知道未来究竟有多残酷,但是,就像这词所说,他不会违背本心,哪怕举世皆敌!

  戾声杀白虹

  横笛鸦云破

  生是烈火胆魄

  非到命破不休

  狂妄方才壮阔

  非疯癫不能洒脱

  这世间所有苦痛

  我走过

  这几句听的人心颤,这世间所有苦痛,我走过?经历了多少风雨,还能以那么洒脱的方式唱出来,这个魏无羡,若是成长起来,当真是个人物啊……刚出关的温若寒勾唇轻笑,可惜了,太心软,既然世人皆称为邪魔,为何不随了他们的心意呢?也是够傻!

  而今归如昨

  抱酒老墙头

  我唤谁且回眸

  他却还以所有

  曾最切肤之痛

  温存成最痴之柔

  方敢向人间启口

  我活过

  蓝忘机不知为何松了口气,魏婴……还是有人护着的,魏无羡听到这段,忍不住笑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道:“这句,说的应该是我和我未来的道侣了吧,看起来,她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蓝忘机听到这几句话,莫名心里不舒服,但是又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是,不想听魏无羡提起他的道侣……

  <魏无羡这个男人啊,让老娘又爱又恨的,恨他的傻,什么事都先替别人着想,爱他的赤子之心,爱他的侠肝义胆,爱他的“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丰神俊朗的魏无羡堕入乱葬岗,邪魅狂狷的夷陵老祖身殒乱葬岗,仙门百家,你们甘心了?射日之征需要老祖强大战斗力将它奉若神明的是你们,射日之征之后觊觎他的实力,觊觎阴虎符迫不及待卸磨杀驴的也是你们,老祖啊……这苍生不配>

  <都说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可是所有人都忽略了,他其实不想回来的……>

  <少时风流不羁说“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那阴沟里的独木桥做什么”的是你,日后说“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也是你,明明知道那是不归路,却还是走了,那些人在你心里就那么重要的吗!值得你灰飞烟灭也要求他们无恙……>

  <幸亏在那无边的黑暗之中,有人点亮了孤灯,为他披荆斩棘,迎接曙光……>

  <还好,历经千辛万苦,羡羡还是和那个把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在一起了>

  <如果……没有婉君儿,魏无羡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吧,我家婉君儿是羡羡的唯一啊>

  <婉君儿算是仙门百家中的清流了,其他的百分之八十全是垃圾>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婉君?他未来道侣的名字?嗯……好听!这位叫婉君的姑娘,绝对是个很优秀的仙子呢!至少,一定跟他志向相同。

  婉君……蓝忘机垂眸,不知在想些什么。而现在的仙门百家,纷纷揣测,这天上的东西先放出魏无羡是在给他们警示吗?毕竟,从那些字上看,仙门百家跟魏无羡关系可是僵的很,这点上,应该能从那个婉君下手,毕竟,那个婉君,也是仙门中人。

  各家纷纷调查,哪家仙子取字婉君的,一些女修也很积极,她们也想知道,究竟谁家的人能俘获男神的芳心啊!


  

 



  

评论(108)

热度(4629)

  1. 共7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