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

……

假如魏无羡加入了粉丝的聊天群(五)

  今天忘羡互诉衷肠!

  澄毒拒进!


  魏无羡在彩衣镇撞见了蓝忘机,两人在街头互相凝视几秒后,魏无羡先向蓝忘机走过去。

  “呃,蓝湛,我……”魏无羡才刚开口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沉默了一下生硬地转移话题道:“我来看看水行渊。”

  “……”好假。

  “咳,顺便来看看你。”魏无羡咳了一声还是鼓起勇气对蓝忘机说了实话,水行渊都是借口,他只是来找蓝忘机的。

  “嗯,我带你去看看吧。”蓝忘机表现淡定,耳尖悄然飘上了红霞,两个人踏上小舟,向着碧灵湖划去,恰逢江南烟雨,在雨幕中的碧灵湖景色朦胧,煞是好看,蓝忘机执伞立于小舟之上,像极了落入凡尘的谪仙,万物在他面前也失了几分颜色,一时之间魏无羡在这避世独立的美人面前也是看痴了……

  都到蓝曦臣世家公子榜第一实至名归,他倒是觉得蓝忘机这般清冷如月的人儿比蓝曦臣那般温润如玉的样子更加令人心喜。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脸暗道,蓝忘机被魏无羡毫不避讳地盯着脸盯得无奈,转头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忽然小舟一阵震动,水面不再平静,漆黑的怨气逐渐在水下扩散,小舟上的两人却是没心情管这些,魏无羡此时正被压在蓝忘机身下,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差毫厘,魏无羡甚至能感觉到蓝忘机忽然之间乱起来的呼吸打在他脸上。

  水下怨气翻涌,总算唤回了沉迷在蓝忘机盛世美颜之中无法自拔的魏无羡,不知为何,魏无眯了眯眼睛心中颇为不爽,从蓝忘机身下起来吹奏陈情,蓝忘机应声召出忘机与魏无羡合奏,在笛声和琴音共同压制下,水面逐渐平静下来。

  魏无羡却是无言看向蓝忘机,刚刚他们合奏的曲子正是玄武洞蓝忘机吹给魏无羡的那首。

  “蓝湛,这首曲子,就是……你有没有,在旁人面前弹奏过啊?”魏无羡犹犹豫豫地问蓝忘机,想转移自己的视线却又死死看着蓝忘机,生怕错过了他脸上任何一点变化。

  “并没有,只在你面前弹过。”蓝忘机垂眸,按在琴弦上的手指悄然绷紧,甚至微微泛白。

  魏无羡眸中划过一丝笑意,他浅笑道:“是给我做的曲子吗?”

  “嗯。”蓝忘机面上不显实际却是更加紧张,魏婴会不会回应他的心意……

  “我喜欢。”

  “……嗯,你喜欢就好。”

  “喜欢曲子,也喜欢作曲的人,蓝湛,上次我喝醉了把你给轻薄了,但我不后悔,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蓝忘机紧张魏无羡怎么会不紧张?但……再紧张也是要说清楚的,他喜欢蓝忘机吗……其实他也不知道,就是在群里人分析之后,只想把蓝忘机留在身边……或许是喜欢的吧,若是不喜欢怎么会去亲人家……既然亲了,就要负责任的!

  “嗯,魏婴,你……跟不跟我会云深不知处?”蓝忘机还是有点担心,问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

  “去见家长?你家叔父还好吗?”魏无羡觉得这个问题得搞清楚,省的蓝启仁被他气吐血。

  “叔父不会阻拦。”蓝忘机很肯定,自从他很蓝曦臣有了群聊之后就告诉了蓝启仁,他家叔父跟他们一样也进了群聊,嗯……可能是因为在群聊里看到了什么他家叔父现在竟然想着删改家规了……

  “既然你叔父不阻拦你就跟我会乱葬岗吧,我养你一辈子好不好?”魏无羡趁热打铁把人拐回去,至于其他的?他夷陵老祖怕过谁!

  “……”

  蓝忘机沉默了半晌,问道:“我跟你回去,但是你得告诉我你修鬼道的真相,不要骗我,行吗?我可以跟你一起面对。”

  魏无羡无言,他知道,就算是他不说,那个诡异的群里人也会告诉蓝忘机真相,可是……要是说了江家怎么办?

  世界第一羡吹:@羡三岁,大哥,你成功了吗?

  羡三岁:还没有,话说,阿湛在问我之前隐瞒的事实,我要告诉他吗,这件事牵扯太多万一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办啊?

  世界第一羡吹:告诉他比较好,纸是包不住火的,你隐瞒的事实早晚有一天会暴露出来的,不是谁都是魏无羡,把所有的痛都一个人扛着,都是人,多一个人总会多一点希望。

  世界第一羡吹:但是你若是不说,最后留下的遗憾你确定你和你对象承受得住?

  羡三岁:……我知道了

  蓝忘机见他沉默,眼中十分失落,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委屈”的模样心里一酥,魏无羡挑起蓝忘机的下巴笑道:“我告诉你就是了,就是……”

  待魏无羡说完,蓝忘机简直想直接杀去云梦一剑捅死江晚吟!

  魏婴……受了那么多伤,江晚吟你何德何能!

 

 

 


评论(69)

热度(19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