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

……

夷陵老祖的后台(四)

  虐仙门百家!

  虐江虞母子!

  宠羡羡!

  宠汪叽!




  一向雅正的含光君蓝忘机难得愣住了,满脸懵然地看着巨屏。

  魏婴……和他,是道侣?心里突然被什么东西填满了,酸酸涩涩的,却又有点甜,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蓝忘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待心里的喜悦消减了些,蓝忘机眼神又黯然下来了,就算上辈子是道侣又如何?魏婴现在又不喜欢他,怎么会承认……

  看着蓝忘机的一系列表情变化,慕娴音心疼地看着自家崽,安慰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有些懊恼自己这么多年没在孩子身边,都忽视了他的心情。

  “呃,那个,我和蓝湛前世是怎么认识的,就是嗯……我们在一起发生过什么事情啊?”魏无羡斟酌了半天才问出了这个问题。就蓝湛这个脾气竟然没有打死他的吗?还……成了道侣?

  “你想去看看自己的记忆?走吧,我带你去摘星楼,你前世喜欢把好玩的事全部记录下来,就保存在摘星楼,你自己放的,说起来,自你十五岁之后就很少记录家里发生的事了,一篇篇记录,全部都是你家蓝湛。”夜煊邪笑着调侃着魏无羡。自述谈过很多次恋爱的魏无羡却跟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满脸尴尬加无措,努力转移话题:“摘星楼是什么地方?我经常去吗?哈哈哈舅舅先带我去看看吧。”

  “噗嗤,走吧。”夜煊邪看着自家外甥一脸纯情的样子笑出了声,这小子跟他前世根本就没变多少啊……还是那么傻乎乎的。

  “嗯嗯嗯,走吧走吧。”魏无羡赶紧拉着人走,再待下去他还要不要形象了?他可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啊啊啊。

  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了摘星楼,魏无羡走在路上再一次次吐槽:“夜家为什么那么大啊,我看着也没有那么多人啊!”

  “走累了?”夜煊邪悠然地问道,魏无羡疯狂点头,表示同意夜煊邪的话,夜煊邪笑着说道:“没事没事,多走一会熟悉一下路,省的又像你第一次来夜家的时候那样迷路了,哈哈哈。”

  “……”这是亲舅舅吗?你外甥在你家迷路了你就那么幸灾乐祸的?魏无羡无语。  

  “这可真是我崽亲舅舅。”夜岚歌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哥哥。

  “摘星楼到了,直接去顶楼。”夜煊邪笑的极其优雅,好像那个坑外甥的人不是他一样,魏无羡抬头看着不见顶的摘星楼简直想打他一拳。

  “开个玩笑嘛~你现在的实力上摘星楼估计要累死,我带你上去。”夜煊邪说着背后直接张开了魔翼拽着魏无羡飞了上去。

  “这个翅膀?”魏无羡看着夜煊邪背上的魔翼,强忍着没动手去拆下来看看,当然,就算他想拆也没那个实力。

  “天赐魔族血脉,一般人族之中天生天赋或者气运强大的人会得到天道的赐福,而天道的赐福可能是太古的传承,也可能是强大种族的血脉,而我,则属于第二类,我的天赐血脉属于魔族职中之中毕竟古怪的一类,实力不强,肉身不强,但是可以操控人的情绪,这一类魔族,被称为邪魔。”夜煊邪见魏无羡一脸好奇,细心地给魏无羡解释了一下,省的这小子打自己魔翼的主意,作为魏无羡他舅舅他要是看不出魏无羡是怎么想的也是白瞎了这么多年看他长大了。

  “还可以这样的啊,既然被天道赐福,得到了魔族血脉,不会比人族排斥吗?”魏无羡还是好奇,毕竟人类心中的恶意究竟能有多大他还是有数的。

  “世间之事不分血脉正邪,只辨人心险恶,以血脉道法定论人性?这些人真是可笑又可怜。”夜煊邪语气满是不屑,他对于魔道小世界上发生的事情简直太了解了,就是因为了解所以才更加厌恶,修道之人不修心那跟普通人有什么不同?那些所谓的修仙者,甚至比普通人的心性更加恶劣!

  “呃……”魏无羡卡了卡,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口。

  舅舅,我感觉你在内涵某些人但是我没有证据。

  仙门百家听到夜煊邪说的这些话一个个皆是心中不贫,但是碍于夜煊邪是上位面的大佬也不敢说什么。

  虞紫鸢看到这些,再看看悠闲自在的夜岚歌眼里的嫉妒之意都快溢出来了,手指甲掐进肉里,鲜血滴落在地上。

  凭什么!凭什么他魏无羡一个忘恩负义之人可以受尽宠爱,而他失去了一切却还要被他的光芒刺得睁不开眼!他魏无羡受了我江家多大的恩!吃了我江家多少米!他凭什么背叛我!江澄的表情简直跟他母亲如出一辙。

  夜岚歌看着江虞母子,冷哼一声,这怎么就看不爽了?后面多的是你们嫉妒的!

  “那个,我和蓝湛前世是不是去过很多地方玩,是不是很多时候都是待在一起的啊?”魏无羡转移话题,夜煊邪戏谑道:“你还好意思问啊,自从你十五岁见到了蓝小子之后就跟你的朋友们疏远了很多呢,专心致志的陪你家心上人,从人鱼族的千幻之海玩到精灵族的生命之森。南宫家小子不止一次说你见色忘友呢。”

  魏无羡:……

  蓝忘机耳尖微红,衣袖下的手指微微蜷缩,眼帘微垂,让人很难看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

  

  

  



  

评论(25)

热度(184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